close

 

 

 

前言:

我一直對自己的聲音不滿意,覺得聽起來比較溫柔,

容易讓人感到輕鬆及有趣,缺少權威和專業感。

在工作上,也覺得自己的聲音不夠有威嚴,去說服廠商。

加上在其他的口語表達課上,老師給我的指導建議是:

我說話咬字不夠清楚,像是含滷蛋,像是嘴巴懶得打開,沒有把話說清楚。

五六年前,就已經耳聞周震宇老師,是聲音表達的專家,

因此我便狠下心繳學費,我來到周震宇老師「華語口條訓練班」,請名師加強!

 

個人心得:

周老師很親切,有問必答。

課堂上,老師會協助每位同學,

找出適合自己的聲音特色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老師請教。

我詢問老師:因為自己的聲音特質,

要如何鎮住那些「油條」的廠商?

老師給我的建議是,用自己的特質,

不需要因為對方的情緒張力,而隨之起舞,用自己的步調來應對。

 

課堂上,我把自己的五感打開,

用視覺及聽覺,想盡辦法抓住老師課堂上提到的重點。

而每一則配音考題的演練,需要調整自己的情緒,

使自己可以順順地,有模有樣的唸好稿子。

雖然我是女生,但還是要接受挑戰,

用充滿「憤概,激昂,怒氣沖沖」的情緒來念幾句「滿江紅」,

這讓我知道,自己可以如何運用聲音,來表達充滿力量的語言。

演練時老師熱情的教學,演練,及同學之間互相學習交流,

耳濡目染下,回家後都可以感受到課堂上學習的氛圍。

 

老師不會講太多艱深發音及說話的技巧,

而是著重讓每位學生了解並找到自己聲音的特色,

並多多演練。也可以在老師指導其他學員時,

去了解如何更好的去運用自己的聲音。

 

未來:我說話的時候會注意斷句,也會注意上韻,說

話嘴巴張開,把每一個字要清楚。

 

看劇時,我也會去試著聽劇中人物,如何運用情緒,

表達憤怒,震驚,威嚴,讓自己也練習一遍。

 

溝通就是說話前,先聆聽: 

  1. 用對方聽得懂的話

  2. 先確認對方的反應,再確認接下來要怎麼說

  3. 對方喜歡聽,才聽得進去

要好好說話,先了解自己說話的意圖,知道自己的狀態,去做調整。

 

 

學費:

課是開在平日2整天,學費將近萬元,是不便宜。

但透過名師的提點。可使自己進步速度大增,是相當值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choo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