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綠

 身為一個台北人,問我台北的店家裡,有沒有哪一家是我的口袋的私房名單,

我想我會說歷史博物館4樓的一隅,就是我私藏的名單。

第一次來是在一個酷暑,昏頭腦漲的考完高中聯考,爸爸帶我來這消消暑,

跟著爸爸從喧囂的街頭走進安靜的博物館,紛亂的心也靜了下來,

來到四樓的茶館,記憶中那時候的店員還穿著旗袍改良的制服,也有點像現在館員的制服吧~

店員招呼著我們父女面對面坐下,並將拿在手上的紙摺扇,「嘩」一聲打開並攤在木製古色古香的桌面上,

高中生的我眼睛一亮,覺得新鮮,原來茶單寫在紙扇子上,點好了茶及茶點,在等待上中的同時,

望了望窗外,映入眼簾是一整片開滿的綠色荷花,真的好美,從此這裡就是我心中台北最美的一間店,

美在望出去時,窗外開滿一片綠油油的荷花池...

曾幾何時物換星移,這家店曾改為歐洲風的CUTTY SARK卡提撒克英國茶館,好吃的司康和奶茶讓我喜歡得不要不要的,

最近打算看常玉展,才知道CUTTY SARK卡提撒克英國茶館已經改弦易轍換成常玉咖啡館,

網路上google 了介紹後決定嚐鮮去。

我們沒有預約,很幸運還有角落的四人座,

狹長的店舖,讓人一眼望穿,牆上掛了幾幅畫。

生活

 

很可愛且有巧思的的一道甜點,餅乾拼成了長頸鹿並搭配布朗尼。

餅乾口感相當的扎實蠻硬的,我有點吃不出來什麼口味,疑似肉桂~

布朗尼不會太甜膩,算是大人版的布朗尼吧~

生活

因為杯子看起來是綠色的,我以為自己點成抹茶,

其實我點的熱伯爵奶茶,佛手柑味道不會很濃,可能茶裡面有放鮮奶油提味,所以帶點奶油香。

杯子上也是常玉的畫作。

生活

另一杯飲料是咖啡,杯子本身挺有趣味的~

生活

 

除了我點的動物餅乾&布朗尼之外,還有另外兩道甜點可以選,

裸女出浴奶酪及棒棒糖蛋糕&布朗尼,附上菜單上的照片給大家瞧瞧。

生活

 

 

生活

 

生活

 

點心飲品價位不高,店員態度也友善親切,憑博物館門票還可折抵$10元,夏日還蠻適合來這邊消消暑的。

最後說要來看展,卻跑來喝咖啡,看展就只是走過路過~附上我喜歡的兩幅黑與白,明與暗的對比。

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choo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