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九份

 

 今日跟老公開車到九份晃晃,雖非假日觀光客絡繹不絕...

我們沿著九份蜿蜒的老街一路往內走,身為台北人,大概一到兩年會來九份一次,

記得2014年到法國聖米歇爾修道院參觀,修道院也是在一座小山城,

從山城入口處沿著小巷往上走,當時我說出聖米歇爾山怎麼跟九份這麼像,

還被同行的友人大大的嫌棄....現在回想,的確是我太無知,聖米歇爾山的氛圍和九份是完完全全不同的...

拉回來九份,在我的眼中這些年九份真的沒有變化的太多,

一樣的紀念品小店,相同的零食行,只是換了不同的臉孔再叫賣著,

我們此次來訪就是想到茶樓喝杯茶,看看風景,

老公說九份的View是比較好看,有山有海...

看過義大利的五漁村和法國的聖米歇爾山,我仍著迷於歐洲的風情,

對於自己家鄉的風景,我表現的不以為然....

走著想著,就到阿妹茶樓...

穿過小小的庭院踏上階梯,進到另一個喧嘩的世界...

九份

 

我們點了熱茶和點心套餐,服務人員七手八腳地送上餐盤及茶組,

並簡單的為我們介紹了使用方式...

茶湯滾燙,並附上四樣茶點,該有的甜味和味道都在。

九份

應該是酸梅蜜餞類

九份

 

綠豆糕甜膩,但搭配滾燙的熱水剛剛好,用茶水沖去嘴裡的甜膩。

九份

 

芝麻薄片,很香濃的芝麻為,一樣蠻甜的,搭配熱茶一起服用還不錯. 

九份

 

巧克力也是一樣甜茲茲的~ 

九份 

 

 

熱水不夠就自行添加茶水...

九份 

結論:一年就來九份轉轉消費個一次,看風景喝茶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choo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